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新闻动态

库区地灾中心人员参加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巡库

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    点击: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9月25日,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开展重庆库区地质灾害巡库。专家组成员包括: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研究员、重庆市地勘局教高黎力、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教高任幼蓉,以及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教授和仉文岗教授等人。专家组现场重点查勘诊断了云阳宝塔滑坡、奉节白衣庵二道沟滑坡、巫山残联滑坡防治工程及病害问题,对重庆市三峡库区云阳县宝塔滑坡群应急调勘查进展报告、重庆市奉节县二道沟后侧变形区应急勘查报告、重庆市三峡库区巫山县巫峡黄岩窝危岩带设计方案、重庆市三峡库区巫山县巫峡板壁岩危岩带设计方案、重庆市三峡库区巫山县巫峡剪刀峰顺向岸坡调(勘)查进展报告、重庆市三峡库区巫山县巫峡青石顺向岸坡调(勘)查进展报告和重庆市巫山县残联滑坡应急调(勘)查进展报告进行了技术咨询。

 

       参加会议的单位有重庆市局地勘处、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奉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巫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长江勘测设计院、重庆市208地质队、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地质灾害发育,特别是长江巫峡段分布较多不稳定斜坡和危岩,严重威胁长江航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库以及地灾防治技术咨询和论证是中心积极参与库区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此次巡库也为中心与其他参与单位加大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灾防避基础知识宣讲以及重大示范项目的联合申报方面奠定了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