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发队伍 > 特聘专家 > 正文 >
特聘专家

郑颖人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点击:     字体大小:

郑颖人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岩土工程专家。1956年9月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石油储运专业,1961年9月至1962年9月在同济大学地下工程专业学习。历任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教员,空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编著或合著《岩土塑性力学基础》、《地下工程围岩稳定分析》、《地下工程锚喷支护设计指南》、《隧道与坑道静力学》等4部著作。主持了《军用物资洞库锚喷支护技术规范》的编制、参加国军标《膨胀土地区营房建筑技术标准》的修订、合作编制了《重庆市建筑边坡支护技术规范》。发表论文22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44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军队、部委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水利部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1项。获全军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