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发队伍 > 特聘专家 > 正文 >
特聘专家

钱七虎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点击:     字体大小:

钱七虎院士

著名防护工程专家、军事工程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科技委常委。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原副主席、国际城市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亚洲区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防护工程分会理事长。钱七虎院士一直致力于防护工程及军事系统工程、岩土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国内提出将运筹学应用于防护工程的破坏概率确定、抗力论证及方案比较,开创了我国国防与人防工程的软科学研究。建立了我国的三自由度土中结构相互作用计算理论及防护结构概率设计理论。主持实施了世界最大药量的多层多列条形装药峒室大爆破工程——珠海炮台山大爆破。主持了“21世纪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及对策”的国家咨询课题研究。有7项成果获国家或军队科技进步奖和优秀科技成果奖,l项获全国科学大会重大科技成果奖。